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防疫抗疫基金」證券業資助計劃詳情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五月十八日)公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證券業資助計劃」(計劃),將於五月二十五日推出及接受申請,以支援中小型證券中介機構及證券業的持牌人。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在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下,以服務零售客戶為主要業務的中小型證券商及經紀的營銷機會及收入均受一定打擊。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將向他們提供特別資助,以協助減輕他們的經營成本及壓力。」
       
  資助詳情如下:
 
交易所參與者
       
  於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屬於組別B及組別C的香港聯合交易所(聯交所)及/或香港期貨交易所(期交所)參與者,並於申請資助時仍在營業,每間公司將獲發50,000元一次性現金資助。而組別A的聯交所參與者(即按市場成交額計算首14位的經紀行),不論是否期交所參與者,將不符合現金資助的資格。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持牌人
       
  截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證監會持牌人(即負責人員或持牌代表),每人可獲發2,000元一次性現金資助。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已委託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派發資助。計劃將於今年五月二十五日至九月三十日接受網上或書面申請,申請人只須提交基本身分資料、證監會中央編號及銀行賬戶資料。關於計劃申請程序的詳情,已上載該會的網頁(www.hksi.org),以供預覽。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