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屯門醫院公布隔離病房負氣壓系統一度暫停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七日)就隔離病房區域負氣壓系統今早一度暫停有以下公布:

  今日早上約七時十分,本院主座大樓一個隔離病房區域的火警鐘誤鳴。事發期間,隔離病房的空調及負氣壓系統按照消防系統法定要求及通風系統設計停止運作。消防到場檢查證實並無火警。機電工程署人員隨即進行檢查,空調及負氣壓系統於八時二十五分回復正常。
   
  該隔離病房區域當時有五名病人入住,其中一間病房有三名正等待轉往普通病房的病人,他們早前的2019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另外有兩名懷疑患有低空氣傳播風險的肺結核病人,他們分別入住單人的隔離病房。事件發生期間,沒有人進出該三間病房,亦沒有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
   
  該隔離病房區域內當時並沒有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患者入住。
   
  病房外工作的醫護人員事後均按照應變計劃的要求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包括N95呼吸器。院方評估認為事件造成的感染風險非常低。
   
  院方非常關注事件,已要求機電工程署全面檢查以確保系統正常運作,並提交詳細調查報告,該隔離病房的煙霧感應器亦已經更換。本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通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
 
2020年5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