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為公共出租房屋檢查公用排水管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為配合政府早前宣布為全港私人住用及綜合用途目標樓宇檢查外牆排水管,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將主動檢查轄下所有公共出租房屋的公用排水管,包括設在部分出租單位內的公用排水管。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五日) 說:「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不少市民均十分關注大廈的排水系統的情況。作為預防性的措施,房委會將推出計劃,主動檢查其轄下的公共出租房屋的所有公用排水管(包括位於部分出租單位内的公用排水管)。」
 
  「我們正擬訂詳細的工作計劃,包括進行的時間表、檢查的屋邨次序和形式等。房委會將盡快實施相關工作,待細節落實後便會作出公布。」
 
  發言人表示,房委會將增加人手,派員優先檢查曾有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的公用排水管,並會在可行狀況下為租戶在其單位內檢查公用渠管(如適用),以及在有需要時安排適切的維修。
 
  房委會設有「日常家居維修服務」處理出租單位的室內維修事宜,若租戶對其單位的渠管狀況有任何疑問,可聯絡屋邨辦事處跟進。
 
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