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水警聯合行動檢獲二千三百萬元懷疑走私貨物(附圖)
*****************************

  香港海關及水警五月十二日採取聯合行動,在沙頭角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化妝品、日用品、食物及電子產品,估計市值約二千三百萬元。今年至今,海關已破獲二十五宗海上走私案件,檢獲貨品總值約一億五千萬元,分別與二○一八年及二○一九年全年檢獲的貨品總值相若。

  海關及水警人員當日在沙頭角進行反走私行動,發現數名可疑男子在岸邊將紙箱從一輛私家車搬運到快艇,遂採取行動,該些男子隨即登上快艇逃去。海關人員從該輛私家車及另一艘停泊在岸邊的快艇上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

  海關人員其後在附近一帶截獲八輛懷疑涉案車輛,包括五輛私家車及三輛貨車,並於車上再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

  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分別四十七及四十九歲男子,並扣查六輛私家車、三輛貨車和一艘快艇。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