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香港品質保證局啟動「綠色金融認證計劃—ESG基金」
******************************
  香港品質保證局今日(五月十四日)宣布推出「綠色金融認證計劃—ESG基金」,為環境、社會和管治(ESG)基金提供第三方認證服務,進一步推廣ESG倡議以引導資金流向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用途。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我們歡迎香港品質保證局推出『綠色金融認證計劃—ESG基金』。繼二○一八年及二○一九年分別成功推行綠色債務工具及綠色基金的認證後,計劃現擴展至ESG基金,將進一步促進資訊披露和加強市場對綠色金融產品的信心,有助我們繼續發展和鞏固香港作為區內的領先綠色金融樞紐。」
 
  「我們樂見香港市場日益關注加強ESG方面的工作,政府會繼續支持認證計劃,並鼓勵更多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利用計劃及香港的資本市場作ESG投融資。」
 
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