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零業資助計」陸發出審批結通知
*******************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三日)表示,政府在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零售業資助計劃」的審批工作已接近完成。在收到的接近93 000宗申請中,政府已向約66 000個申請商戶發出審批結果通知書,已批出約35億元資助予合資格的零售商戶,涉及約44 000宗成功申請。
       
  政府現正處理餘下約27 000宗申請,當中有接近10 000宗申請的商戶需要就其申請提交進一步資料或文件,例如正確銀行戶口資料、與店鋪地址相符的證明文件等,以審核申請是否符合有關資格。
 
  政府發言人呼籲,申請商戶若收到要求補交資料或文件的電郵,應盡快提交所需資料或文件,以免延誤審批工作。
 
  截至目前為止,計劃下有22 000多宗申請因未能符合申請資格而不獲批資助,理由主要是其業務不屬於零售業,例如為進出口貿易、商業服務、代理服務,亦有部分涉及同一處所的重複申請等。政府已陸續透過電話短訊及電郵通知相關商戶其申請結果及不獲批資助的原因。
 
  視乎有待跟進個案的審批結果,政府預期計劃最終會有超過60 000宗申請獲批資助,與政府統計處有關零售商戶的統計數字大致相符。
 
  如申請商戶對審批結果有任何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計劃的電話熱線(1836 111)或電郵至enquiry@retailsubsidy.hk查詢。
 
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