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回應傳媒查詢(附短片)
***************
  香港郵政今日(五月十一日)就傳媒查詢「銅芯抗疫口罩+™」的首日派遞工作,作以下回應:
   
  香港郵政首日的「銅芯抗疫口罩+™」的派遞工作順利進行。香港郵政昨日收到政府約120 000份「銅芯抗疫口罩+™」郵件,有九成七已於今日安排派遞,餘下小部分郵件因地址問題未能派遞,會於明日再安排派遞。正如本署於5月10日的新聞公報所提及,成功登記的主要登記人收到載有郵件編號的手機短訊後,香港郵政會在之後約兩個工作日內上門派遞郵件。
   
  就今日已安排上門派遞的郵件當中,當中約七成已成功派達,另外約三成因登記地址無人收件,會安排在郵政局領取。
   
  人手方面,今日的派遞除日常負責派遞郵件的1 650名郵差外,由於口罩郵件量分佈不同,香港郵政已靈活調配人手,安排約300名郵差支援有需要添加人手的派遞局。一般而言,每名郵差平均需派遞約70至80份「銅芯抗疫口罩+™」郵件。但由於派遞段的口罩郵件量會按發貨量有所不同,部分或會低於或高於此數量,不宜一概而論。
   
  至於加班工作安排,派遞郵差上班時間一般為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若工作量超出其工時,於有需要時會安排郵差加班工作。考慮到員工的職業安全與健康,本署一般不會安排郵差加班工作超過3.5小時,因其全日工時可能已達11.5小時。如郵差加班工作超過3.5小時仍未能完成其當日工作,我們會作出內部資源調配,調動其他組別的郵差以補充動力,以分擔郵差的工作量。是次派遞「銅芯抗疫口罩+™」加班工作準則與部門一貫的安排一致。
   
  香港郵政每日會因應政府「銅芯抗疫口罩+™」的發貨量,做好人手及資源部署,以期派遞工作順利進行,並感謝所有郵差及後勤同事的努力。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55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香港郵政首日的「銅芯抗疫口罩+™」派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