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再加強2019冠狀病毒病監測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由明日(五月十二日)開始,會為來自院舍及入住精神科病房的住院病人,作抽樣入院篩查,協助及早截止社區爆發的風險。
   
  醫管局發言人說:「鑑於全球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以及其他國家仍廣泛出現社區傳播,故此,必須提高警覺以防疫情再度爆發,尤其是針對一些高危群組,因為他們可能會需要較長的住院時間,而且死亡率較高。」
   
  「為高危群組進行入院篩查,可及早檢測出個案及啟動公共衛生措施,盡量減少院舍爆發的風險。」
   
  「來自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等院舍人士入院時,即使他們並沒有病徵,醫院會為可以提供深喉唾液的病人收集樣本。有關篩查計劃亦包括入住精神科病房的人士。」發言人補充指出,新措施是由醫管局傳染病及應急中央委員會建議實施,並得到衛生防護中心的支持。
   
  另外,公立醫院亦同時將「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擴展至所有呈流感徵狀的住院病人。現時「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已包括所有肺炎徵狀的住院病人。發言人指出部分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只會出現輕微呼吸道徵狀,因此,公立醫院會將「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擴展至呈流感徵狀,例如發燒、咳嗽或喉部不適的住院病人。
   
  「即使近日沒有本地確診個案,但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可以在瞬間轉變,醫管局必須適時調整感染控制策略應對疫情。今次加強對有潛在感染風險人士的檢測,可以減低本地爆發疫情的風險,同時進一步保護社區上的高危群組。」發言人說。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