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公務員培訓處(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訪公務員培訓處(培訓處),了解各項培訓課程的規劃和籌備工作,並且和管理層同事及前線訓練主任見面,勉勵他們繼續努力為公務員策劃各種適切的培訓課程。

  聶德權與培訓處的管理層會面時,了解培訓處為公務員所提供的領導及管理、國家事務和《基本法》、創新和科技應用,以及語文及溝通等培訓的籌劃工作。

  香港社會環境瞬息萬變,市民對政府的服務要求亦日漸提高,培訓處因此致力提升公務員的領導和管理才能,以應對香港發展的不同挑戰。

  另外,在「一國兩制」的方針下,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須正確理解由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公務員亦有實際的工作需要加深認識內地的體制和發展,了解內地的社會和經濟情況,充分掌握可能影響香港的國家策略和計劃以配合國家的發展。培訓處近年已大幅加強公務員的國家事務和《基本法》培訓。

  聶德權亦參觀培訓處的設施,包括資源中心、演講廳和各種適合舉行不同課程、講座或工作坊的課室。他欣悉培訓處在疫情下利用「易學網」繼續為公務員提供多媒體學習資訊;培訓處並正積極為恢復課堂培訓做好準備。

  最後聶德權和訓練主任會面,聆聽他們的工作情況和面對的挑戰。他強調政府非常重視公務員的培訓,希望公務員有國家觀念、服務香港的承擔和廣闊視野,精益求精,應對不同挑戰和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他說預期於二○二六年落成的公務員學院,更會為公務員培訓提供嶄新的設施。

  聶德權勉勵培訓處同事繼續以同樣精益求精的態度,為公務員的培訓和發展作出貢獻。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訪公務員培訓處。圖示聶德權(右)在學習資源中心參觀以《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為題的圖書角。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訪公務員培訓處。圖示聶德權(右三)與訓練主任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和面對的挑戰。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訪公務員培訓處。圖示聶德權(右)在學習資源中心瀏覽「易學網」內的《基本法天地》網上學習平台。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訪公務員培訓處。圖示聶德權(右一)聆聽同事簡介培訓課程的規劃和籌備工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訪公務員培訓處。圖示聶德權(左)聆聽同事簡介培訓課程的規劃和籌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