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強烈呼籲未成年人士遠離高風險示威及相關採訪活動
**************************

  就昨日(五月十日)有未成年人士聲稱在尖沙咀的示威活動中進行採訪,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一日)表示,對此深表關注,強烈呼籲未成年人士應遠離高風險的示威活動,並應停止參與任何在示威現場的採訪活動。
 
  發言人表示:「未成年人士容易被人影響而以身試法或進行高風險的活動,家長、學校和老師有責任保障孩子及學生的人身安全及福祉,提醒他們切勿出席或參與近月往往演變成暴力衝突的示威活動。」
 
  發言人說:「未成年人士以學生記者身分在示威現場進行採訪,是極為危險的行為,試想想一名十二、三歲的小朋友實難應付複雜多變的情況;我們對有組織安排年幼學生作義務採訪,感到十分憂慮,這實屬置孩子的安危於不顧,是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
 
  至於昨日在尖沙咀的示威活動中,一名十二歲男童及一名十六歲少女向警方報稱為記者,在現場進行義務採訪,警方考慮到兩名未成年人士的安全,故將他們帶返警署,並沒有作出拘捕。警方隨後聯絡其監護人接回他們,兩名未成年人士的監護人亦了解他們被帶返警署的原因。

  發言人強調:「近日多區又再出現示威及暴力衝突,年輕人入世未深,容易被人煽動而犯罪。他們未必知道犯法的嚴重後果,我們有責任提醒未成年人士切勿參與其中,以免前途盡毀,社會亦必須杜絕歪風,全力遏止暴力。」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