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五月十一日)出席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的開場發言:
   
主席、各位委員:
   
  我很高興今天第一次以創新及科技局局長的身分出席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的會議。正如我在上月上任時所說,我會在任內做好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的「創科之橋」,通過搭建起「協作之橋」及「溝通之橋」,加強與各界協作及溝通,促成更多創新科技可以落地,讓市民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創科為他們生活帶來的改變。我期望在往後的日子能與各委員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我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的同事今天會向委員會匯報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創新實驗室)的工作進展。自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於去年四月成立以來,一直推動業界積極參與並協助各政府部門採用資訊科技以改善公共服務,便民利民。這個項目正好體現政府在推動本地創科及智慧城市發展時,重視與不同界別的協作。
   
  主席,讓我現在先請資科辦黃志光副總監向大家簡介創新實驗室的工作進展。在黃副總監完成簡介後,我和資科辦林偉喬總監及其他同事很樂意與各位委員作一個交流。多謝主席。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