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嘉許企業機構環保貢獻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今日(五月十一日)公布二○一九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得獎名單。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旨在嘉許15個不同界別中具出色環保表現的機構,評審準則為「環保領導」、「環保計劃與表現」及「夥伴協力合作」三個範疇。二○一九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參與機構數目創歷年新高,共有2 524間,較上一年上升29%,當中共有48間機構獲頒發金、銀、銅獎,以及160間機構獲頒發優異獎。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另設「香港綠色創新大獎」,旨在鼓勵本地機構以嶄新的綠色方案,應對環保挑戰,締造環境效益。評審標準包括「創新水平」、「環保成就及成本效益」和「實用性及對社會的貢獻」三個範疇。評審團在二○一九年的84個參賽項目中,共選出六個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異獎。

  此外,二○一九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亦設有三個特別嘉許計劃,分別為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傑出推廣夥伴嘉許計劃及綠色戶外活動嘉許計劃。大會共選出七名「傑出綠色菁英」,以嘉許他們致力促進機構及社區的環保表現;而20間公司和機構因積極宣傳「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成功鼓勵業務夥伴透過參與大獎加入環保行列,獲選「傑出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推廣夥伴」。另外19項活動亦獲得「綠色戶外活動」名銜,以表揚主辦機構在舉辦活動時實踐一系列環保減廢措施。

  二○一九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最終評審由環運會主席沈祖堯教授、環運會副主席許湧鐘、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委員會主席黃天祥及環運會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陳美娟主持,而二○一九年「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最終評審則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前主席王明鑫主持。兩個獎項的評審團成員則來自主要商會、專業團體及政府部門。二○一九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得獎公司及得獎者名單已上載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網頁(www.hkaee.gov.hk/tc_chi/winners/sa_gia_list/2019_hkaee_result.html)。

  自二○○八年獎項成立以來,「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一直推動本港公司在業務運作中加入環保元素,追求卓越環保表現,共同為建設一個更可持續的香港而努力。目前2019冠狀病毒病對營商環境構成相當的影響,大會希望公司及機構能夠在此艱難時期仍盡力實踐環境管理措施,凝聚保護環境的力量。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由環運會、環境保護署、環境諮詢委員會、商界環保協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總商會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並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有關更多「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詳細資料請瀏覽網頁www.hkaee.gov.hk,或致電熱線2788 5903查詢。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