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提醒父母須按時為兒童進行免疫接種(附圖)
***********************
  衞生署今日(五月十一日)提醒市民,須按時為兒童進行免疫接種,以就預防傳染病提供全面和適時的保護,家長切勿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而延遲子女的疫苗接種安排。
 
  在本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自出生至小六的兒童,應根據「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接種不同的疫苗及加強劑以預防水痘、白喉、乙型肝炎、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百日咳、小兒麻痺症、肺炎球菌感染、風疹(德國麻疹)、破傷風、結核病和子宮頸癌。衞生署母嬰健康院按照「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為五歲或以下的嬰幼兒童提供免疫接種服務。
 
  衞生署發言人說:「我們留意到自今年一月下旬香港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開始,部分家長因憂慮外出會導致感染,而沒有按照建議的接種時間表帶同子女到母嬰健康院接種疫苗。」

  「免疫接種是其中一項最有效和具成本效益的衞生干預措施,我們強烈呼籲家長不應延遲子女接種疫苗的時間。世界衞生組織認為免疫接種作為主要衞生服務,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在可行的情況下應優先和確保能持續進行,以預防傳染病。延遲接種會減低為兒童預防相關傳染病的保護。」
 
  發言人表示,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母嬰健康院已加強一系列感染控制措施,包括體溫檢查、要求到訪者佩戴口罩及建議應診者到訪母嬰健康院時減少陪同的親友數目,以減少人流及社交接觸機會。
 
  發言人呼籲尚未接受適齡疫苗注射的學前兒童,其家長應盡快向所屬母嬰健康院進行預約,或諮詢其家庭醫生進行接種。在「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下,小學的疫苗接種由衞生署的學童免疫注射小組到校提供接種服務。至於並非現居於本港的兒童,其家長應於通常居住地安排子女繼續接種疫苗。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時間表的資訊,請瀏覽www.fhs.gov.hk/tc_chi/main_ser/child_health/child_health_recommend.html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五月十一日)提醒市民,須按時為兒童進行免疫接種,以就預防傳染病提供全面和適時的保護,家長切勿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而延遲子女的疫苗接種安排。圖示一名家長帶同嬰兒到母嬰健康院接種疫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