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到訪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五月八日)到訪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總會),他在體育專員楊德強陪同下,視察總會協助推行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健身中心資助計劃」(計劃)的工作情況。
 
  徐英偉表示:「計劃旨在為在防疫措施下受影響的健身中心提供一筆過十萬元的津貼,以紓解財困。我要感謝總會協助政府處理申請,亦相信合資格的申請者很快便可以收到款項。」
 
  徐英偉亦感謝健身業界同心抗疫,一直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包括暫停營業的規定。政府因應疫情漸趨穩定,經健康風險評估後,容許包括健身中心等處所,可在採取相應預防措施的情況下,從今日起可以重新營運。他期望健身業界能重拾活力。
 
  民政事務局委託總會協助推行計劃,由五月四日起接受申請。截至五月七日,總會已收到397宗申請,當中超過半數的申請已初步確認符合申請要求,涉及資助金額約2,000萬元。其他申請仍在處理中。計劃將於六月三日截止申請。計劃的申請表格和指引已上載至民政事務局網頁 (www.hab.gov.hk/tc/aef_fitness_centre_subsidy_scheme)。如對計劃及申請手續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302 9089或電郵至subsidy@hkpfa.org.hk查詢。



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