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機構公布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五月八日)宣布,隨着終審法院、高等法院和競爭事務審裁處的登記處和會計部於五月六日重開,以及區域法院的登記處和會計部於今日重開,家事法庭和土地審裁處的登記處和會計部將分別於五月十三日及十五日重開。

  有關登記處和會計部的開放時間將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時,以及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公眾假期除外)。部分登記處事務,例如查閱訟案登記冊、案件檔案、原訴文件及法庭命令等,只可於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進行,直至另行通知。

  司法機構預期,這些法院登記處在重開初期會有大量人士希望辦理存檔和其他事務。雖然各登記處於初期會採取措施增加事務處理量及管制人流,但司法機構呼籲訴訟各方和法律代表不需急於在登記處重開的首數天辦理存檔和其他事務,除非該等事宜實屬緊急而必須於重開的首數天內辦理。

司法機構的其他辦事處
----------------------

  其他為法庭使用者及公眾提供支援服務的辦事處將繼續逐步重開。此等服務的開放時間將恢復正常,詳情載於附件。

  因應公共衞生考慮,高等法院大樓餐廳和西九龍法院大樓小食部將仍然關閉,直至另行通知。

預防及管理措施
----------------

  司法機構會繼續實施適當的預防及人流管理措施,包括要求所有進入法院大樓的人士接受體溫檢測和佩戴口罩,並實施必要的排隊、派籌和分流制度,以及採取指定出入口和入場控制措施,以限制進入及逗留在法院大樓內的法庭使用者人數。

  為保持社交距離,法庭庭內和法庭大堂的座位數目減少約一半,並繼續採用棋盤式座位安排。司法機構會在有需要時轉播法庭程序。法院登記處和會計部等範圍設人數限制,以避免人群聚集。

  訴訟各方、法律代表和其他法庭使用者,如須接受任何規定的檢疫或醫學監察,切勿前往法院大樓。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他們應盡早向法庭申請缺席許可或通知法庭缺席的原因。

  有關安排的詳情將上載至司法機構網頁。法庭使用者請密切留意司法機構網頁發布的最新資料,並在前往登記處辦理事務時,聽從司法機構員工和保安人員的指示。司法機構需要法庭使用者予以配合,並對此表示感謝。

  如有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時以及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公眾假期除外)致電以下熱線:
  • 一般查詢:2869 0869
  • 終審法院:2123 0123
  • 高等法院:2523 2212
  • 遺產承辦:2840 1683
  • 區域法院:2845 5696
  • 家事法庭:2840 1218
  • 土地審裁處:2771 3034
  • 勞資審裁處:2625 0020
  • 小額錢債審裁處:2877 4068
  • 裁判法院:2677 8373
  • 執達主任辦事處:2802 7510
  • 法庭語文組:2388 1364

  司法機構會繼續把最新資訊上載至司法機構網頁(www.judiciary.hk),包括審訊案件表、所有關於司法機構事務的安排和法庭使用者應注意的事項。請法庭使用者按需要參閱司法機構網頁以取得最新資訊。



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