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刊憲
*********************
  政府今日(五月八日)在憲報刊登《2020年公司(費用)(修訂)規例》(《修訂規例》)。
 
  《修訂規例》旨在修訂《公司(費用)規例》(第622K章),以免除公司註冊處周年申報表(逾期登記除外)的登記費用,為期兩年;以及將以電子形式成立公司(包括註冊非香港公司)所須繳付費用扣減10%。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說:「《修訂規例》將落實財政司司長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的紓困措施,讓公司註冊處寛免公司的周年申報表登記費(逾期登記除外),為期兩年;並鼓勵公眾更廣泛地使用該處的電子服務。」
 
  《修訂規例》今日刊憲後,將於五月十三日提交立法會省覽,待完成先訂立後審議程序後,於二○二○年十月一日生效。免除費用的措施將適用於在二○二○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包括首尾兩天)期間交付公司註冊處的周年申報表。
 
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