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走訪科技園公司及研發中心(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五月七日)參觀科學園,走訪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和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了解其工作重點與進展。

  他亦與科學園不同領域的初創企業代表會面,有從事醫療科技、人工智能、芯片、材料科學、汽車安全科技,部分初創企業亦有參與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

  薛永恒表示,科學園是本港創科搖籃,實力雄厚。在科技園公司及各個研發中心共同努力下,孕育一批又一批科研人才,其創新發明在國際屢獲殊榮,鞏固本地科研實力,致力推動應用研發和促進研發成果商品化。

  在科技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方面,應用於家居檢疫的電子手環和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供應醫院管理局的納米智能口罩,以至近日公布的「銅芯抗疫口罩+™」,都是出自科學園的本地科硏成果。

  薛永恒期望與科技園公司及各硏發中心共同努力下,進一步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促進經濟,改善民生。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今日(五月七日)參觀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對智能保健系統表示讚賞。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前排左四)今日(五月七日)與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前排左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前排右四)及一眾初創企業代表合照。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今日(五月七日)在香港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聽取行政總裁黃廣揚介紹應用於家居檢疫的電子手環及背後的系統。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今日(五月七日)到訪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與主席程伯中教授(右)和行政總裁余宏德(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