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感謝李小加對香港金融市場發展作出的傑出貢獻
***********************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日(五月七日)宣布其行政總裁李小加擬於其合約在二○二一年十月屆滿時不再續任。
 
  政府尊重李小加的決定,並對他在過去十年出任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期間為香港金融市場作出的傑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自二○一○年一月上任以來,他帶領香港交易所及我們的資本市場取得一連串的重大突破。他為香港資本市場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和增長,大大協助鞏固香港作為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李先生憑藉他的高瞻遠見及領導才能,為我們的股票市場奠定了穩固及堅實的基礎,使香港在過去十一年間七度成為全球最大首次公開招股集資市場。李先生在成功推出一系列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互聯互通計劃的過程中,一直發揮重要的領導角色,特別是在二○一四年推出的「滬港通」、及其後擴展至二○一六年的「深港通」和二○一七年的「債券通」。他亦在推出香港新上市制度、加強香港交易所的國際化及帶領香港交易所在國際舞台上展露光芒方面,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這些都是香港交易所過去數年在李先生的卓越領導下所取得的重要成就。我們有信心香港交易所董事局會繼續確保公司在往後的日子再創佳績。」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