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牌照及相關服務最新安排
**************

  為配合政府逐步恢復公共服務,運輸署今日(五月七日)表示,經考慮目前疫情有所改善,惟仍須避免人群長時間聚集以持續減低病毒在社區擴散的風險,運輸署的牌照及相關服務由五月十一日(星期一)起將會調整如下:

  運輸署轄下各牌照事務處的櫃位服務將全面開放予在網上登記預約服務的申請人士。由五月十一日起至五月底,網上預約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車輛過戶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的每日名額,將由現時的每日4 500個加倍至9 000個,以應付市民對服務的需求。而可供預約的日期則繼續為十星期,以便有需要的市民,因應其在未來三個月內到期的牌照預早登記預約到訪牌照事務處。

  各牌照事務處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為控制人流,櫃位將繼續暫停處理未經預約的即時申請。牌照事務處的全體人員一直如常工作,除為已預約登記的申請者提供櫃位服務外,並加緊處理市民經設置於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和透過郵寄或網上遞交的各類牌照申請(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服務除外)。

  運輸署呼籲有需要的市民盡量透過網上登記預約服務。如經投遞箱遞交申請的人士,請在信封上註明有關車輛的車牌號碼及車輛牌照到期日,並在申請表上留下聯絡電話,以便職員更快識別及跟進較緊急的申請。此外,市民遞交牌照申請時,應確保已填妥相關申請表,並附上所有所需文件及填上正確金額的支票,以便申請能夠從速處理。

  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及安排,在公共健康考慮許可的情況下才全面恢復正常的牌照及相關服務的申請安排。運輸署如作出任何服務調整,會適時通知公眾。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牌照事務處,聯絡電話如下:

香港牌照事務處  2804 2636
九龍牌照事務處  2150 7728
觀塘牌照事務處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務處  2606 1468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