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布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特別輪次審批結果
********************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創新辦)今日(五月七日)公布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特別輪次申請的審批結果。

  二○一九年十一月,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推出特別輪次申請,資助本地研究機構和智庫就二○一九年下半年發生的社會事件的因由,以及與社會深層次問題相關的重要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議題進行研究。創新辦在特別輪次下共接獲210份申請,並根據評審委員會的建議,為其中79項研究計劃提供資助,撥款總額約3,100萬元。

  根據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的一貫安排,特別輪次的評審工作是由獨立的評審委員會負責。評審委員會由具豐富經驗的學者擔任主席及成員,評審準則主要是計劃書的研究質素及是否切合特別輪次的主題。此外,委員會亦充分考慮其他相關因素,包括研究建議是否以解決方案為本、切實可行、研究方法是否合理穩妥、申請人的能力、開支預算是否審慎和具成本效益等。評審委員會會從全盤角度審視研究建議,並達至集體決定,然後向創新辦提出建議。評審委員會亦設有利益申報機制,確保評審公平公正。
 
  特別輪次下每項獲批項目的最高資助額一般為50萬元。獲批項目已陸續展開,預計全部項目可於二○二○年年底前完成,而最早一批可於二○二○年九月底/十月初完成。

  有關獲資助項目的詳情已上載創新辦網頁(www.pico.gov.hk/tc/PRFS/specialRound.html)。已完成並獲評審委員會評定為「表現理想」的研究報告在適當時候會上載至創新辦網站供公眾閱覽。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