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視察「銅芯抗疫口罩+™」生產工場(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灣視察「銅芯抗疫口罩+™」其中一個生產點,並感謝工作人員和工友連月來積極投入生產優質的可重用口罩,供全港市民抗疫之用。
 
  林鄭月娥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陪同下參觀口罩其中一個在香港的生產點,並聽取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介紹生產流程和相關設施。她亦與工友交談,得悉他們不少是已退休的紡織業員工,今次因為抗疫而重新加入生產行列。林鄭月娥讚賞他們的服務精神,並衷心感謝他們的辛勞工作。
 
  在工場製成的口罩會運往另一潔淨工作間進行臭氧消毒和包裝,然後才分發予市民,所以市民初次使用前無須清洗。
 
  為應對疫情下口罩供應緊張,政府在立法會批准的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項目中,撥款資助可重用口罩的應用科技方案,促成「銅芯抗疫口罩+™」日前面世。「銅芯抗疫口罩+™」採用了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在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下開發的專利設計,在二○一八年榮獲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口罩符合ASTM F2100一級標準,可清洗60次,更換濾芯後更可以長期使用。
 
  林鄭月娥說:「我很高興『銅芯抗疫口罩+™』受市民歡迎,登記的過程亦很順暢,截至下午六時經網上登記的總人數已超過157萬人。相關部門會安排讓口罩盡快送到市民手中,我亦呼籲市民盡量利用最多可登記六人的名額,以減省派遞資源和提高效率。」
 
  她說:「『銅芯抗疫口罩+™』是本地研發、本地應用的科研成果,生產過程體現『官、產、學、研』合作,亦是運用科技改善市民生活的極佳例子,將有助長遠解決疫情下的口罩供應問題。我高度表揚所有參與相關工作的人員,並對香港創科發展充滿信心。」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灣視察「銅芯抗疫口罩+™」其中一個生產點。圖示林鄭月娥聽取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左)介紹可重用的「銅芯抗疫口罩+™」生產情況。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灣視察「銅芯抗疫口罩+™」其中一個生產點。圖示林鄭月娥與工友交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灣視察「銅芯抗疫口罩+™」其中一個生產點。圖示林鄭月娥與工友交談。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右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後排右一)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灣視察「銅芯抗疫口罩+™」其中一個生產點,並感謝工作人員和工友連月來積極投入生產優質的可重用口罩,供全港市民抗疫之用。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後排右四)及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後排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灣視察「銅芯抗疫口罩+™」其中一個生產點,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一)和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行政總裁葛儀文(右一)及工友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銅芯抗疫口罩+™」生產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