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九五七年至一九六三年、一九七年至一九七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最新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時間表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五月六日)公布,因應疫情漸趨穩定,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換證計劃)下九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見附件一)將於二○二○年五月十一日起全面恢復服務。
 
  為避免因人群過度聚集而增加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入境處早前暫停了換證計劃下九間換證中心的換領新身份證服務。為有序地安排受換證中心暫停服務影響的人士辦理換證手續,保安局局長已發出修訂命令,就一九五七年至一九六三年及一九七○年至一九七六年出生的香港居民的換證時間表,以及第六屆區議會議員的換證安排作出以下調整:
 
符合申請資格人士 經修訂的申請限期
於一九五七年、一九五八年或一九五九年出生的現有身份證持有人
 
二○一九年十一月十六日至
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
 
於一九六○年或一九六一年出生的現有身份證持有人,以及第六屆區議會議員
 
二○二○年二月十八日至
七月二十七日
 
於一九六二年或一九六三年出生的現有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年七月二十八日至
九月二十二日
 
於一九七○年、一九七一年或一九七二年出生的現有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至
十二月七日
 
於一九七三年或一九七四年
出生的現有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年十二月八日至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於一九七五年或一九七六年
出生的現有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至
三月十九日
 
 
  考慮到換證服務在短期內仍有機會因疫情反覆而需要再次暫停,修訂命令亦訂明,若在二○二○年五月十一日至七月二十七日期間,所有換證中心因公共衞生原因而需暫停服務21個工作日或以上,上述人士的換證時間表會進一步延長或調整,詳情見附件二。相關的修訂命令將於二○二○年五月十三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如換證時間表因公共衞生原因而需再作調整,入境處會盡快透過不同渠道作出公布,讓市民得悉最新安排。」
 
  入境處發言人補充:「為減少人群聚集,從未預約的人士應先登入網站www.gov.hk/newicbooking、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入境處亦呼籲申請人於網上或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時預先填寫表格,以減少輪候時間。」

  有關換證計劃的詳情,市民可瀏覽www.smartid.gov.hk或致電入境處查詢熱線2824 6111。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