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六日)主持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檢視兩輪基金措施的推行進度。
 
  督導委員會備悉自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四月十八日通過撥款,為基金注入1,205億元以來,超過20項第二輪支援措施已公布詳情及/或接受申請,其餘措施亦會盡快推出,以期為受影響的行業及市民提供適時支援。
 
  督導委員會亦備悉基金至今已動用的撥款超過130億元,不少商戶和市民已經陸續收到資助。
 
  張建宗表示,兩輪基金下的措施涵蓋範圍廣泛,旨在保障不分行業的僱員或自僱人士的就業,為受疫情重創的行業提供額外支援,同時為疫情受控後的經濟復蘇鋪路。
 
  他強調:「我們會繼續以急民之所急的精神,盡早處理申請及發放資助,以助企業及市民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並達致『撐企業』、『保就業』、『紓民困』的目標。」
 
  第一輪基金下的「零售業資助計劃」向受疫情重創的合資格零售商戶提供一次過八萬元資助,在申請期內收到約93 000宗申請。督導委員會欣悉計劃陸續發放資助,至今已批出逾27億元資助,涉及約33 000宗申請。
 
  督導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監察獲基金資助措施的推行情況及基金的運用情況,並會定期審閱各相關部門提交的進度報告。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