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已發放近650萬元助都市固體廢物運輸業紓困
*************************

  環境局在政府新一輪的防疫抗疫紓困措施下推出「都市固體廢物轉運服務帳戶持有人補貼計劃」,提供一筆8,000元的特別津貼予合資格私人廢物收集商。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五月六日)表示,署方已寄出支票予809個私人廢物收集商,共發放近650萬元的特別津貼。

  發言人說:「該筆特別津貼的發放對象為每個在本年首季經營中的合資格私人廢物收集商,即在本年一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曾經把都市固體廢物運送至廢物轉運站或堆填區的都市固體廢物轉運服務帳戶,以協助業界增加資源,加強從業員的個人衞生防禦裝備及消毒其廢物運輸車輛,遏止病毒傳播的風險及保持環境衞生。」

  為盡快向業界提供財政支援,環保署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有關撥款後,加快批核津貼的安排,省卻申請程序,並已完成向所有合資格私人廢物收集商寄出支票發放該項特別津貼。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