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向市民免費派發可重用的「銅芯抗疫口罩+™」(附圖/短片)
*********************************
  創新及科技局今日(五月五日)宣布,政府將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可重用的「銅芯抗疫口罩+™」。
   
  「銅芯抗疫口罩+™」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開發。口罩以人體工學設計,由六層物料構造而成,其中兩層物料含有銅,可以抑制細菌、常見病毒和其他有害物質。口罩在顆粒過濾效率(PFE)、細菌過濾效率(BFE)、合成血液穿透阻力、阻燃性及壓力差方面,符合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ASTM)F2100一級標準,可以清洗60次。
   
  所有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人士均合資格索取「銅芯抗疫口罩+™」一個(嬰幼兒除外)。索取手續十分簡單,市民由明日(五月六日)早上七時起,可登入「銅芯抗疫口罩+™」網站(qmask.gov.hk)登記。登記期至六月六日止,每次最多可登記六人。成功登記後,香港郵政一般會在兩星期內上門派遞口罩。
   
  小學及幼稚園學生每人會獲發兩個口罩。政府稍後會將中童及幼童尺碼的「銅芯抗疫口罩+™」,直接送往學校,因此家長無須為小學及幼稚園的學童上網登記。此外,政府會將超過14萬個「銅芯抗疫口罩+™」送往住宿院舍和社福機構,由它們分發予長者及露宿者等。
   
  詳情可參閱「銅芯抗疫口罩+™」網站(qmask.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3142 2313。
 
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可重用的「銅芯抗疫口罩+™」,人人有份。口罩可以抗菌,符合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F2100一級標準,可清洗60次,(由左至右)大人、中童及幼童尺碼齊備。

網上廣播

「銅芯抗疫口罩+™」應用的技術和使用及清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