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視察為廣東和福建港人送藥計劃運作情況(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五月四日)下午到訪為廣東和福建有緊急藥物需要港人送遞處方藥物特別計劃(特別計劃)而設的臨時工作中心,了解送藥的具體安排,並向參加計劃的義務工作者打氣,感謝他們的熱心參與。

  在強制檢疫措施下,不少身在廣東省及福建省的港人不能如常來港覆診或在領取處方藥物後即日返回內地。為解決他們面臨處方藥物不足的情況,特區政府於二月二十四日推出特別計劃,為居住在廣東和福建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並優先處理四月底或以前耗盡處方藥物的求助個案。

  曾國衞欣悉,截至四月二十九日,已有超過7 600位港人透過特別計劃獲安排送遞處方藥物。他感謝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為計劃提供義務服務,利用該會在內地的辦事處和廣泛的服務網絡,協助處理內地港人有關送遞處方藥物的求助個案。

  此外,他亦感謝香港藥學會和香港藥學服務基金,委派藥劑師在臨時工作中心協助核對藥物及求助人資料,以及參與計劃的各個政府部門的同事。

  他說:「因應《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的有效期延長至二○二○年六月七日,特別計劃的優先處理範圍,將會擴展至該日期或以前耗盡藥物的求助個案。」

  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社會福利署24小時熱線(電話:2343 2255)查詢,或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工聯會香港辦事處的熱線(電話:3652 5833)查詢。



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