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三條生產線資助名額獲重新批核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五月四日)公布,有三條早前獲批的生產線退出參與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有關資助名額已批予以下公司:
 
(一)新德利(亞洲)有限公司獲批資助第二條生產線。其在申請中預計該生產線開始向政府供應獲認證口罩的目標日期(預計目標日期)為四月二十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一百六十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一百萬元。
 
(二)香港愛護用品有限公司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四月二十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五十萬個口罩。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二百萬元。
 
(三)瑞士億科有限公司獲批資助一條生產線。其申請中的預計目標日期為四月二十一日,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二百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一百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該生產線可獲得的最高資助為三百萬元。
 
  政府預計計劃下所有二十條獲批資助的生產線全面投產後,每月合共可向政府供應三千三百八十五萬個口罩,另有餘數七百一十五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
 
  退出參與計劃的申請者為匯愛香港有限公司和尚芳製品有限公司,政府並未與有關公司簽訂資助協議或向其發放任何資助款項。
 
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