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持潔手好習慣 預防感染傳染病
***************
  為響應明日(五月五日)的「手部衞生日」,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五月四日)呼籲市民保持潔手的良好習慣。時刻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需要觸摸口、鼻或眼之前,是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他傳染病的重要一環。
 
  今年「手部衞生日」的宣傳活動口號為「互相提醒要潔手 惡菌至會無路走」,旨在促進醫護人員對手部衞生的遵從性。病人和醫護人員可以是改善手部衞生的良好合作夥伴,互助互利。雙方可以禮貌地互相提醒要適時潔手。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推出了新的宣傳片(www.youtube.com/watch?v=F9VoQN9hCtg),鼓勵市民除保持良好的個人手部衞生,亦可以在家中、學校、診所或醫院病房,提醒其他人要潔手。良好的手部衞生能有效預防醫療機構相關的感染,並有效對抗抗菌素耐藥性的問題。
 
  市民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2020年手部衞生日」網頁(www.chp.gov.hk/tc/features/102970.html),了解更多有關手部衞生的資訊。
 
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