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服務最新安排
****************

  政府檔案處今日(五月二日)宣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由五月四日起,該處的歷史檔案館閱覽室會於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公眾假期除外)為已透過線上目錄(search.grs.gov.hk/tc/index.xhtml)預約人士提供服務(包括現場借閱館藏服務)。

  歷史檔案館閱覽室亦會恢復於星期六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公眾假期除外)為市民提供借閱已預約歷史檔案館館藏服務。
 
  每個開放日最多接受十五名使用者透過線上目錄預約借閱館藏,名額將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分配。使用者將會接獲電郵通知預約申請結果,詳情請參閱政府檔案處網頁。

  在感染控制措施方面,香港歷史檔案大樓將會繼續加強清潔公共設施。另一方面,任何進入香港歷史檔案大樓的人士必須接受由處方現場安排的體溫檢測。體溫高於指定度數或拒絕接受體溫檢測的市民將不獲准進入大樓。
 
  此外,訪客及公眾教育活動將會繼續暫停,而香港歷史檔案大樓展覽廳亦暫時關閉,預備新一期專題展覽,直至另行通告。
 
  政府檔案處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適時檢視以上安排。市民可瀏覽政府檔案處網站(www.grs.gov.hk)的最新公布;如有查詢,請於歷史檔案館開放時間致電2195 7700,或電郵至proinfo@grs.gov.hk



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