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營商計劃」接受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申請
*********************

  創新科技署今日(五月一日)公布,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遙距營商計劃」將於星期一(五月四日)上午九時開始接受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申請列入「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參考名單」。
   
  該署發言人說:「為支援企業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計劃透過快速批核的方式,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開拓遙距業務,相信本港各行各業均可受惠。」
   
  在計劃下,每個資訊科技方案連同僱員的培訓開支的資助額最高為10萬元,而每間企業可獲最高30萬元總額資助,進行為期最長六個月的資助項目。
  
  計劃涵蓋以下12個與遙距營商有關的資訊科技類別:
  • 網上營商;
  • 網上接單和送遞、智能自助服務系統;
  • 網上客戶服務和推廣;
  • 客戶數碼體驗升級;
  • 數碼支付/流動裝置零售管理系統;
  • 線上/雲端財務管理系統;
  • 線上/雲端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 遙距文件管理、雲端儲存及遠端存取服務;
  • 網上會議工具;
  • 虛擬團隊管理和溝通;
  • 網絡安全方案;及
  • 其他線上/度身訂造/雲端業務支援系統。

  計劃將提供「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參考名單」,為企業提供相關的市場資訊作參考之用。擬申請列入參考名單的服務供應商須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並具備與上述資訊科技類別有關的技術能力和經驗。首批參考名單將於五月十五日上載計劃網頁,其後會定期更新。計劃將於五月十八日開始接受企業申請資助。
 
  為監督計劃的執行,政府設立「遙距營商計劃評審委員會」。該委員會由創新科技署署長擔任主席,成員來自科技界、專業服務界、學界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為計劃的秘書處。計劃詳情和申請表格載於計劃網頁(u.hkpc.org/dbiz)。有意加入參考名單的服務供應商可透過網上系統提交申請。如有查詢,請聯絡計劃秘書處(電話:2788 5070(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公眾假期除外);電郵:dbiz@hkpc.org)。



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