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防火服務五月四日起全面恢復
****************
  ​由於疫情自本月較早時間以來漸趨穩定,消防處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宣布,該處的防火服務,包括各類牌照申請、危險品車輛驗車申請、新樓宇消防設備驗收、通風系統驗收申請、圖則審批和處理有關樓宇消防安全改善工程事宜,將會於五月四日(星期一)全面恢復。

  位於消防處總部大廈五樓的牌照及審批總區總部繳費處和收發處,以及七樓的消防安全總區總部收發處亦會於五月四日恢復正常服務,即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提供服務。此外,消防處亦鼓勵公眾盡量使用電子方式繳費,詳情可以參閱繳費通知書上的繳費方法。

  消防處會繼續在消防處總部大廈和不同防火單位實施各種預防感染措施,包括在入口處為所有進入人士量度體溫、提供酒精搓手液、設置消毒地氈以及加強清潔公用設施。

  為有效阻止病毒傳播與及繼續減低社交接觸,消防處自一月二十九日起取消所有公眾教育活動,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亦繼續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告。該處已通知所有受影響人士,並會持續評估最新情況,有需要時會再作公布。市民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197 3699(消防安全公眾教育)或2197 3600(救護服務公眾教育)。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