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以下是楊潤雄的開場發言:
 
  相信大家都知道,教育局最近很積極考慮香港中、小學復課的問題,我們亦與業界持份者進行討論,我們會繼續留意疫情的發展及聽取醫學專家意見,盡快作決定。直至現時,我們未有詳細的安排。但大家亦知道,在每日正常上學的日子,有一批香港人是以深圳作為他們的居住地方,他們每一日都需要過關到香港上學。
 
  昨日,就599C章所作的改變,純粹是在法例框架下,容許在有需要的時候,當我們訂下詳細的細節後,會向政務司司長要求,希望他能作出批准,在滿足某些條件下,容讓跨境學童免於接受強制性檢疫安排。到目前為止,在這方面我們未向政務司司長要求任何批准,所以目前是不會有跨境學童免檢疫來到香港。當我們落實復課安排的同時,會一併考慮跨境學童的安排。這方面我們會適時作出公布。多謝大家。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