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規劃地政科轄下部門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表示,隨着政府宣布將於五月四日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規劃地政科轄下部門為市民提供服務的最新安排如下:
 
屋宇署
---
  所有公眾櫃檯服務,包括位於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總部地下的收件處和一般查詢處、設於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七樓的屋宇署拓展部收發處,以及設於屋宇署總部二樓的樓宇資訊中心,由五月四日起恢復逢星期一至五開放為市民提供服務。
 
  為減低社交接觸,市民應盡量使用網上服務。一般查詢或舉報可致電1823或透過電子舉報表格、電郵、傳真或郵遞通知屋宇署。
 
地政總署
----
  由五月四日起,地政總署總辦事處及轄下各辦事處將會恢復提供各項公眾櫃枱及電話查詢服務,包括繳付地稅及地價、地圖銷售、領取收地補償、存放土地界線圖及測量記錄圖,以及查閱認可土地測量師的全體名單等服務。
 
  網上服務會繼續維持,市民可繼續透過「香港地圖服務2.0」平台(www.hkmapservice.gov.hk)購買大部分地圖產品,以及透過網上和其他電子繳費方式繳付地稅及地價。市民亦應盡量考慮經電郵方式提出查詢、投訴或要求所需服務。
 
規劃署
---
  規劃署轄下的公共服務由五月四日起回復正常運作。位於北角政府合署及沙田政府合署的規劃資料查詢處,將恢復提供櫃台服務,包括規劃資料查詢及提供根據《城市規劃條例》展示的文件供公眾查閱等。
 
  地區規劃處將恢復包括張貼規劃申請地盤通知的外勤工作。
 
  此外,設於北角政府合署十五樓的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接待櫃台將恢復正常服務。
 
  市民可透過電話熱線(2231 5000)或電郵(enquire@pland.gov.hk)提出查詢,亦可瀏覽該署網頁(www.pland.gov.hk)查閱一般規劃資料。
 
土地註冊處
-----
  土地註冊處轄下所有辦事處的辦公時間由五月四日起恢復正常,詳情如下:
 
(一) 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以供交付文書辦理註冊;及
(二) 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五時,以供辦理其他事宜。
 
  客戶亦可把交付土地註冊處的文件(不包括交付註冊的文書)於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放入設於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大堂詢問處附近的文件投遞箱。
 
  市民應盡量透過土地註冊處的網上查冊服務(www.iris.gov.hk)查閲土地紀錄及使用文件投遞箱,查詢可致電該處熱線3105 0000。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