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免非住宅用戶水費及排污費的規例刊憲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憲報刊登《2020年水務設施(修訂)(寬免收費)規例》及《2020年污水處理服務(排污費)(修訂)(寬免收費)規例》,以落實行政長官及財政司司長早前公布有關減免非住宅用戶的水費及排污費的紓困措施。這些措施旨在支援企業應對當前的經濟挑戰,估計約25萬個非住宅用戶受惠。
 
  政府發言人表示:「這些措施會減免非住宅用戶由二○一九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合共十二個月內百分之七十五的水費及排污費,每張水費單涵蓋的每個水錶兩項收費的減免額上限分別為每月二萬元及一萬二千五百元。相關的規例會在憲報刊登後的隨後一次立法會會議席上提交立法會省覽,以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這些措施估計會令政府在水費及排污費的收入分別減少約6.6億元和3.6億元。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