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服務最新安
*********
  運輸署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表示,為配合政府宣布將於五月四日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運輸署為市民提供服務的最新安排如下:
 
駕駛考試及相關服務
-------

  駕駛考試(路試)服務將於五月四日恢復。已預約於當日或之後進行路試的考生,請按考試排期信內所訂明的考試日期、時間及駕駛考試中心應考。因駕駛考試中心暫停服務而未進行路試的考生,將會陸續獲個別發信通知其新訂的考試日期。
 
  另外,駕駛筆試(甲部試)及的士筆試服務計劃於五月二十六日恢復。因筆試服務暫停而未能進行筆試的考生,將會安排在五月二十六日或之後進行有關筆試,稍後會陸續獲個別發信通知其新訂的考試日期。
 
  在防疫措施方面,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所有參與駕駛考試(包括筆試及路試)的考生必須在考試中心場內及考試時戴上口罩,並在進入中心辦事處前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以及必須接受運輸署在現場安排的體溫檢測。沒有配戴口罩、拒絕接受體溫檢測、或體溫檢測結果高於攝氏37.5度的考生會被拒絕進入試場,考試日期將另行安排。運輸署考牌主任在進行路試期間可打開車窗,以使車廂空氣流通。
  
  運輸署呼籲,考生如身體不適,不應到試場應考,並應盡快求醫。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試,可在考期當日起計一個月內向運輸署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遞交延期申請書及相關病假證明書或醫生證明書正本以另訂考試日期。
 
  如考生需申請延期/暫時取消駕駛考試或更改考試地區,請將親筆簽署的申請信、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考試排期信正本放進設置於九龍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或郵寄至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地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2樓運輸署)。
 
  首次及重考生申請駕駛考試服務(包括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網上預約駕駛考試服務、重考生快期電話預約服務)將繼續暫停,直至另行公告。市民如有查詢,請致電2771 7723向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查詢。
 
車輛檢驗服務
-------

  運輸署轄下的車輛檢驗中心將於五月四日全面恢復正常服務。
 
牌照及相關服務
-------
  
  運輸署轄下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過境服務分組、車輛記錄辦事處、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及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將會繼續處理已預約的申請,以及市民經投遞箱、郵寄或網上遞交的各類牌照申請(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服務除外)。市民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公眾假期除外),利用設於各辦事處的投遞箱遞交申請。已於網上預約時段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車輛過戶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的申請人,可按照預約時段到相關牌照事務處辦理。為保持社交距離以作為持續減低疫情傳播風險的措施,各辦事處會繼續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
 
  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及安排,在公共健康考慮許可的情況下才全面恢復正常的牌照及相關服務的申請安排。期間如作出任何服務調整,我們會適時通知公眾。運輸署呼籲,為免不必要的延誤,市民應盡量在牌照到期日前兩至三星期投遞申請。此外,市民遞交牌照申請時,應確保已填妥相關申請表,並附上所有所需文件及填上正確金額的支票,以便申請能夠從速處理。
 
  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相關辦事處,聯絡電話如下:
 
香港牌照事務處   2804 2636
九龍牌照事務處   2150 7728
觀塘牌照事務處   2775 6835
沙田牌照事務處   2606 1468
公共車輛分組    2804 2574
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 2804 2596
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 2804 2594
過境服務分組    2543 2114
土瓜灣驗車中心   2364 7211/2333 3112
上葵涌驗車中心   2424 5215
九龍灣驗車中心   2759 7036
新九龍灣驗車中心  2751 8862
 
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