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視察部門恢復公共服務的準備工作(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訪運輸署和社會福利署,了解部門在恢復提供公共服務方面所作的準備。

  政府已經宣布由五月四日起分階段恢復公共服務,其中運輸署會由當日起恢復駕駛路試,亦計劃於五月二十六日恢復進行筆試,而社會福利署亦會逐步恢復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服務。

  聶德權首先前往運輸署何文田駕駛考試中心,聽取運輸署署長陳美寶介紹署方下周一起恢復駕駛路試的部署,以及在駕駛考試中心所實施的預防感染措施,例如規定所有參與駕駛考試(包括筆試和路試)人士,必須戴上口罩,並在辦事處入口為考生量度體溫。至於稍後恢復的駕駛筆試方面,聶德權亦欣悉署方在考生座位安排上會保持適當距離,亦會加強清潔考試中心內的電腦。

  隨後聶德權在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彭潔玲陪同下,到訪社會福利署的銅鑼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了解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逐步恢復的服務,以及所採取減少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的措施,以保障同事和服務使用者,例如小組活動人數不超過四人,並在接見室裝設間隔,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輔導服務。

  聶德權説:「很多市民都希望政府能夠在疫情穩定的情況下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務,我很高興看到部門已經準備就緒,致力在保障公眾健康的前提下為市民提供所需公共服務。」

  「政府部門會繼續保持高度警覺和採取所有必要的預防措施,並會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以決定全面恢復正常公共服務的時間。希望市民大眾繼續和政府同心抗疫,徹底打贏這場仗。我亦感謝公務員同事在疫情中一直緊守崗位,竭力為市民提供服務。」
 
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訪運輸署何文田駕駛考試中心,了解運輸署為恢復駕駛考試服務所作的準備工作。旁為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左)。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訪運輸署何文田駕駛考試中心,了解部門為恢復駕駛考試所作的準備,包括在駕駛考試中心實施的預防感染措施。圖示聶德權(右)在中心入口接受體溫檢測。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訪運輸署何文田駕駛考試中心,了解運輸署為恢復駕駛考試服務的準備工作。圖示聶德權(左)聽取考牌主任介紹有關駕駛考試(路試)進行時所採取的防感染措施。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訪社會福利署銅鑼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圖示聶德權(右)聽取同事介紹中心所採取減少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的措施,包括於提供輔導服務的接見室裝設間隔,以保障同事和服務使用者。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訪銅鑼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圖示聶德權了解同事在疫情下的工作情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後排左三)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訪銅鑼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了解社會福利署為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逐步恢復的服務所作的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