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部門與義工在塔門進行淨灘行動(附圖)
********************
  多個政府部門聯同一眾義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進行聯合淨灘行動,地點位於塔門弓背灣一個偏遠石灘,行動中共清理了兩公噸垃圾。
           
  參與今日淨灘行動的部門包括環境保護署、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及海事處。
   
  海洋環境管理跨部門工作小組發言人說:「在塔門弓背灣的淨灘行動並不容易。弓背灣面向大海,風浪令工作船隻難以泊岸,加上連接石灘的陸路地勢崎嶇,增加了日常清理工作的難度。是次淨灘行動中,食環署人員和義工需要把撿拾到的垃圾包好,然後徒步運送到附近碼頭臨時存放。食環署人員接力把垃圾分批運往海事處的收集船,再送往垃圾收集站集中處理。」
   
  發言人補充:「為盡量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的傳播風險,淨灘行動以不多於四人一組形式進行,並各自與他人保持適當距離,以及採取個人保護措施,包括佩戴口罩。」
   
  發言人衷心感謝連日來多名義工到弓背灣石灘參與淨灘行動,並呼籲社會大眾在郊遊時協力保持山野及岸灘清潔,遠足時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保護郊野景觀以及生態環境。

  有關海岸清潔的資訊,請瀏覽「海岸清潔」Facebook(www.facebook.com/cleanshorelines/)和Instagram專頁(www.instagram.com/cleanshorelineshk/)。
 
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多個政府部門聯同一眾義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塔門弓背灣進行聯合淨灘行動。圖示義工在石灘清理垃圾。
多個政府部門聯同一眾義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塔門弓背灣進行聯合淨灘行動。圖示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徒步運送包好的垃圾到臨時存放點。
多個政府部門聯同一眾義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塔門弓背灣進行聯合淨灘行動。圖示收集的垃圾包好後分批運上海事處的收集船。
多個政府部門聯同一眾義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塔門弓背灣進行聯合淨灘行動。圖示石灘清理後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