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下午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提升郊野公園的康樂及教育潛力的開場發言:
 
主席、各位議員:
 
  今天很高興有機會在環境事務委員會的會議向各位匯報政府就提升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康樂及教育潛力的顧問研究結果,以及推展相關優化方案的計劃。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在二○一七年已委託顧問進行有關研究,希望可以豐富郊遊人士的體驗,以及滿足市民對郊野康樂活動日益增加的需求。
 
  在研究的不同階段,漁護署透過一連串公眾參與活動收集市民及持份者的意見,並訂出四項建議優化方案作公眾諮詢,分別是:
 
(一)優化現有設施(如一站式服務的遊客中心、營地預訂系統、增設觀景台等);
(二)設立可供觀賞遺跡的開放式博物館;
(三)增設樹頂歷奇;及
(四)提供升級露營地點和生態小屋等。
 
  根據公眾諮詢的結果,四項建議優化方案均獲得超過八成受訪者支持。
 
  根據建議方案的複雜程度,漁護署會分為短期、中期和長期計劃落實有關建議。漁護署現正在落實或將於今年開始陸續推出部分優化項目,例如設置更多露營地點和觀景台,以及推出露營場地預訂系統的先導計劃等。漁護署亦會為較大型的建議方案進行進一步詳細的可行性研究,以落實優化方案。
 
  以下時間我會交由漁護署為大家再作詳細介紹。
 
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