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競爭事務委員會委員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宣布委任競爭事務委員會(競委會)的新主席和四名新委員,並再次委任十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二○年五月一日起生效。

  陳家殷獲委任為競委會主席,而劉堅能教授、羅富源、吳永嘉和黃慧群教授獲委任為委員。

  獲再次委任的委員為陳家強教授、陳佩君、巢國明、許華傑、郭國全、林欣琪、雷紹麟、伍俊達、黃幸怡和翁錦輝。

  對於新主席的任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陳家殷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尤其在推動消費者權益和競爭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我深信他可帶領競委會繼續有效執行《競爭條例》,促進香港的競爭環境。」

  他說:「我感謝即將離任的競委會主席胡紅玉,以及司徒耀煒博士、孫永泉教授和郭榮鏗三位委員,他們對競委會的工作貢獻良多。我特別感謝過去七年擔任主席的胡紅玉,她自競委會成立以來,工作非常投入,付出不少努力。競委會在她卓越的領導下,管治上建立了堅實的基礎,打擊反競爭行為方面亦創下多個重要里程碑。」

  競委會根據《競爭條例》成立,負責執行《條例》及調查可能違法的行為,提高公眾對《條例》的認識,進行市場研究,以及就競爭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二○年五月一日起,競委會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家殷

委員
--
陳家強教授
陳佩君
巢國明
許華傑
郭國全
林欣琪
劉堅能教授
羅富源
雷紹麟
伍俊達
吳永嘉
黃幸怡
黃慧群教授
翁錦輝



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