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第二階段)」今起接受申請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第二階段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第二階段)」),將資助範圍延伸至工業大廈和商業大廈(包括商場)。

  隨着疫情發展,在工業或商業大廈參與清潔和保安的前線物業管理(物管)員工,亦面臨更大公共衞生的挑戰,工作量大為增加。有見及此,政府推出「物管支援計劃(第二階段)」,旨在為服務工業或商業大廈的前線物管員工(即參與清潔和保安工作的員工)提供財政支援。因應工業和商業大廈的特質(例如大廈内有更多公用地方和設施),在計算資助額時,每幢工業或商業大廈將被視為等同兩幢私人住宅用途樓宇。政府希望藉此協助前線物管員工加强個人防護和環境衞生,肯定他們的服務;同時亦為這些大廈的業主組織或物管公司提供補貼,減輕加強清潔工作的額外成本,從而減輕業主和租戶的負擔。

  「物管支援計劃(第二階段)」會就工業和商業大廈提供以下支援:

  (a) 「抗疫辛勞津貼」:資助合資格的物管公司/業主組織向每名前線物管員工發放每人每月1,000元的「抗疫辛勞津貼」,為期四個月。每幢合資格工業和商業大廈的資助名額最多為每幢私人住宅用途樓宇名額(六個名額)的兩倍;以及

  (b) 「抗疫清潔補貼」:向合資格的物管公司/業主組織就每幢合資格的工業和商業大廈發放一筆過的「抗疫清潔補貼」,金額為每幢私人住宅用途樓宇補貼金額(2,000元)的兩倍。

  「物管支援計劃(第二階段)」的截止日期為六月十五日。合資格申請的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請盡快向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遞交申請。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物監局聯絡,或瀏覽物監局網頁(www.pmsahk.org.hk)。
 
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