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企業客戶「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專用電郵及查詢熱線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宣布於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設立企業客戶「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專用電郵(ppphs@hkma.gov.hk)及查詢熱線(2878 1199),以收集客戶對該計劃的意見和解答相關問題。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由於是次企業客戶『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是一個全新計劃,金管局推出專用電郵及熱線電話,方便企業及各持份者向金管局提出與該計劃有關的查詢及意見,以便金管局監察計劃推出後的運作情況及進一步優化有關安排。詳情可參閲金管局網站的『同心抗疫』專頁。歡迎大家透過專用電郵及熱線向我們反映意見。」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嚴重打擊經濟及企業營運,金管局早前聯同「銀行業中小企貸款協調機制」宣布推出「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安排予合資格的企業客戶。於該計劃下,合資格客戶於二○二○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6個月期間的所有貸款本金還款將可獲自動延期,一般貸款(包括循環貸款)的本金還款延期6個月,貿易融資貸款因應其短期性質,本金還款延期3個月。合資格客戶無須遞交申請,只需在接獲通知14天內聯絡銀行,確認貸款延期細節便可。金管局期望是次計劃可覆蓋全港銀行八成以上的企業客戶,有助減輕企業面對的現金流壓力。



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