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發表二○一九年度周年報告
************************
下稿代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發出:
 
  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四日)發表第十一份周年報告,概述委員會二○一九年的工作。
 
  委員會主席周永健博士說:「在第十一個覆檢周期,委員會從財務匯報局二○一八年處理的137宗個案中選取六宗進行覆檢。這些個案涉及本港上市實體在審計和匯報方面可能存在的不當行為,以及可能不遵從會計規定的事宜。」
 
  周永健博士續說:「委員會在覆檢這些個案並考慮財務匯報局行政人員的報告後,認為財務匯報局已依循內部程序處理有關個案。委員會衷心感謝財務匯報局全力配合及支持委員會的覆檢工作,並跟進我們的提議。因應新核數師規管制度生效,我們亦期待覆檢財務匯報局在其擴大後的職能下所處理的個案。」
 
  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是在二○○八年十一月一日成立的獨立委員會,負責覆檢財務匯報局處理的個案,並考慮該局所採取的行動是否符合其內部程序和指引。委員會五名成員由財政司司長按行政長官所授予的權力作出委任,財務匯報局主席為當然成員。隨《2019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在二○一九年十月一日生效,程序覆檢委員會的職權範圍亦相應擴大,以覆檢財務匯報局在新規管制度下就查察、調查、紀律處分、監督及認可方面所處理的個案。
 
  周年報告全文可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頁www.fstb.gov.hk/fsb/chinese/topical/doc/frc_prp_report19_c.pdf下載。
 
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