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視察八鄉少年警訊中心新增檢疫單位(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到訪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八鄉少訊中心),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臨時檢疫單位,並為管理設施的人員及義工打氣。
     
  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及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陪同下,張建宗參觀新增檢疫單位,並聆聽工程人員簡介如何運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加快工程進度,在約兩個月內完成增建120個檢疫單位。
     
  他欣悉,有關工程在今年二月開展,並已於本周初完成,連同三月底已投入服務的約80個經翻修原有設施而成的檢疫單位,八鄉少訊中心合共提供超過200個檢疫單位。
  
  張建宗表示:「雖然近日香港新增確診個案增幅稍為放緩,但由於病毒無分疆界,世界各地的疫情仍然嚴峻,發展難以預料,香港社會必須保持警惕,絕不能掉以輕心。政府會堅持以『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和『公開透明』三大原則,繼續推動各項防疫工作,包括增建檢疫單位,以便應付疫情反覆的可能。」

  他說:「政府設立檢疫中心的主要目的,是安排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人士接受強制檢疫。自一月至今,共約4 500人曾入住檢疫中心,其中84人在入住期間出現病徵並證實為確診個案。這證明檢疫中心正發揮作用,有效避免社區爆發。」

  他續說:「政府一直爭分奪秒,透過翻修和加建工程增建檢疫單位。我衷心感謝建築署、各相關政府部門及承建商人員日以繼夜全速並安全嚴謹地進行工程,在極短時間內建成新檢疫單位,充分體現同舟共濟的精神。」 
 
  他並對衞生署、警務處、消防處、民眾安全服務隊等相關政府部門人員及義工不分彼此、合力管理設施運作表示謝意。
  
  張建宗表示,為慎防本港疫情出現逆轉,政府已公布由今日起延續規管餐飲業務、表列處所及禁止羣組聚集的措施兩個星期。他呼籲市民繼續以包容及自律的態度,積極配合各項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同心抗疫。
 
  目前政府共有四間檢疫中心,分別是位於火炭駿洋邨、柴灣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鯉魚門度假村)、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及八鄉少訊中心,合共提供約1 700個單位。政府會繼續在鯉魚門度假村、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和位於竹篙灣的政府土地透過「組裝合成」建築方法合共增建約1 000個單位的檢疫設施,預計可於四至七月分階段完成及投入使用。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三)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前排左二)及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前排左四)陪同下,到訪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到訪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圖示張建宗(前排右)參觀新增檢疫單位並聽取工程人員簡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到訪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圖示張建宗(前排右二)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前排左二)及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前排左一)陪同下,聽取工程人員講解檢疫單位的建設過程及如何運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加快工程進度。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到訪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圖示張建宗(前排右二)與承建商人員交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到訪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圖示張建宗(左三)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二)及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右一)陪同下,參觀其中一個新增檢疫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