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醫門診為2019冠狀病毒病出院病人提供復康服務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公布,「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計劃將於明日(四月二十四日)推出,為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治療後出院的人士,於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中醫診所)提供免費的中醫內科門診復康服務。
 
  政府一直致力促進香港中醫藥發展,並已將中醫藥納入香港醫療系統。中醫診所由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非政府機構及大學三方協作營運,此項服務除了讓出院病人可選擇中醫復康方案,亦促進中西醫協作及相關的中醫臨床研究的發展。
 
  提供上述服務的中醫診所會於病人出院後的首六個月,為他們提供最多10次免費中醫內科門診服務,每次按臨床需要包括不多於五劑中藥(針灸、骨傷(推拿)及其他治療不屬於是次特別診療服務範圍內)。病人於出院時將獲發列有服務詳情及參與方法的信件,而參與計劃屬自願性質。如欲使用相關服務的病人,須於求診前致電中醫診所預約,並帶備信件和相關文件到相關中醫診所安排接受免費中醫診療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給出院病人多一個復康方案的選擇,並讓中醫在抗疫治療發揮更積極作用。政府一直與中醫藥界保持密切溝通,為中醫業界提供有關疫情的最新資訊和指引,共同為預防和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而努力。長遠而言,中醫藥在本港醫療系統中將擔當更重要的角色,政府會繼續透過中醫藥發展基金、18區中醫診所及未來中醫醫院的網絡進一步加強中醫師的培訓,提升業界處理公共衞生事件的能力,讓中醫藥的優勢得以充分發揮,讓市民健康有更好的保障。」
 
  市民如欲了解計劃詳情,可致電醫管局中醫部查詢(電話:2794 3068)。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