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2021——香港部屋」徵集藝術作品提案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合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2021——香港部屋」,現正邀請香港藝術家提交藝術作品提案。香港部屋座落於日本新潟縣津南町,為香港和日本提供一個跨界別藝術和文化交流平台,並展示香港藝術家的創作成果。

  參加者可透過個人或團隊名義,遞交最多兩份視覺藝術或跨界別藝術作品提案,參加二○二一、二○二二或二○二三年的香港部屋計劃。作品須符合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的理念,以當地獨特的歷史、文化和當地豐盛的大自然資源為主題。提交作品須為參加者的原創作品,配合有關場地和位置,並在技術上可行。獲委約的藝術家將獲得不多於四十四萬港元作為藝術作品製作及相關費用。

  參加者須於六月三十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前,郵寄或親身提交提案至藝術推廣辦事處交流與拓展組(北角油街十二號)。評選委員會暫定於八月選出三份提案。
 
  三年一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是全球最大型的國際戶外藝術節之一,以農田作為舞台,藝術作為橋樑,透過創作、欣賞和參與藝術作品和活動,將城市人與大自然重新結連。自二○○○年開始,超過一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以越後妻有的豐厚土地和社區資源,創作出多件藝術作品,並運用當地空置的房屋和學校,轉化成展示藝術的舞台。
 
   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2021將於明年七月至九月舉行。藝術推廣辦事處將會與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合作,在二○二一年至二○二三年期間於香港部屋展示香港藝術家的作品,希望更多藝術家或跨媒介創意人才在這個國際藝術舞台上一展所長,向全球各地的觀眾分享香港的藝術和創新意念。

  此項目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hong_kong_house_echigo_tsumari_art_triennale_2021.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一八、二五一二 三○一九或二五一二 三○二○查詢。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