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就優化「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與香港工會聯合會物業管理業屬會會面(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與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以及香港工會聯合會屬會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和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代表會面,就優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進行交流。

  與會人士歡迎政府推行「物管支援計劃」,認為能有效支援物業管理(物管)業界前線員工應對疫情,並提出優化建議,期望「物管支援計劃」可擴展至私人住宅以外其他樓宇。

  徐英偉表示:「我們會積極回應社會各界希望能優化『物管支援計劃』的訴求,以惠及更多在此艱難時期辛勞工作的前線物管員工。就此,我們會把資助範圍延伸至工商業大廈,亦會適當地擴大這些工商業大廈的資助名額,以及繼續按『宜簡不宜繁』、『宜快不宜慢』和『宜鬆不宜緊』的原則處理相關申請。希望前線物管員工能繼續謹守崗位,同心抗疫。」

  民政事務總署會於短期內公布第二階段「物管支援計劃」的細節。第一階段的「物管支援計劃」亦繼續接受申請。截至四月二十二日,執行「物管支援計劃」的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已收到超過8 100宗申請,當中超過1 800宗申請已獲批核,涉及資助金額超過6,300萬元,惠及超過14 000幢樓宇,佔全港私人住宅和綜合用途樓宇總數超過四成。成功申請的物業名稱可參閲物監局網頁(www.pmsahk.org.hk)。

  「物管支援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已延至五月三十一日。仍未申請的合資格物管公司和業主組織請盡快遞交申請至物監局。有關「物管支援計劃」詳情,請致電3696 1156或3696 1166與物監局聯絡,或瀏覽物監局網頁。
 
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二)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與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左二)及香港工會聯合會物業管理業界屬會代表會面,就優化「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