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文憑試周五開考  公共交通營辦商加強服務
***********************

  運輸署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表示,為照顧考生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舉行期間對公共交通服務的需求,由星期五(四月二十四日)起,公共交通營辦商會於文憑試期間恢復及加強服務學校區的路線,配合考生在區內或鄰近地區學校參加考試的交通需要。
     
  因應運輸署要求,九巴會在文憑試期間恢復十八條服務學校區的巴士路線。九巴亦會回復五十三條行經學校的主要區內巴士線原來服務班次,並因應客量加強服務。城巴及新巴會於文憑試期間因應客量加強共九條路線的服務,以及於七個考試日(四月二十四日、二十七至二十九日、五月二日、四至五日)恢復共十三條學校路線的部分班次。
     
  嶼巴會於東涌區內學校舉辦文憑試的十四個考試日(四月二十四日、二十五日、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五月二日、四日、七日、十一日、十六日、十八日、二十日、二十一日、二十三日及二十五日)恢復三條及加強兩條區內路線的部分班次。 
     
  各專營巴士公司提供及加強服務的路線及相關資料,詳情見附件。
     
  港鐵方面,除機場快綫及迪士尼綫外,各重鐵綫在文憑試舉行期間將分別提早於六時十五分至六時三十分起逐步加密班次,預計每日早上繁忙時段最多可額外提供約三十班列車服務。輕鐵及港鐵巴士方面,部分行經學校區的路線亦會加強服務。
     
  專線小巴方面,運輸署已促請相關營辦商加強監察考試期間各路線的乘客需求情況,特別是早上考生出門應考的時段,並在有需要時靈活調配車輛以加強服務。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一直密切監察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並與各主要公共交通營辦商及有關政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在有需要時協調營辦商靈活調配班次及加強公共運輸服務。
     
  運輸署呼籲考生,應預先了解他們要乘搭的交通工具路線,並預留充裕的乘車時間。



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