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視察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場地了解防疫措施(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到訪伊利沙伯中學,視察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場地的準備情況,了解在試場及考試安排上的各項防疫措施。

  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陪同下,張建宗先聆聽陳祥偉校長簡介考生及考務人員進入試場前所採取的多項措施,例如所有考生及考務人員都必須戴上口罩、作出健康申報、接受體溫量度、消毒鞋底並以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等。

  他之後又到禮堂了解試場的準備工作,包括消毒及盡量加寬考生座位距離至1.8米等。校長並向他講解考生在考試小休期間及使用洗手間的安排,以期確保考生能繼續保持社交距離。

  張建宗欣悉,教育局先前已經分發口罩給考生,亦已準備約20萬支便攜裝酒精搓手液,在試場派給每一位考生。同時,教育局已就文憑試一旦在考試期間,因疫情突然惡化被迫暫停而設有後備考試日期。

  他衷心感謝教育局、其他政府部門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同事、各校長、老師和其他學校同工,為考生做了很多額外工作,以加強試場的防疫措施,保障考生的健康及安全。

  張建宗強調:「今屆文憑試共有超過50 000名考生及21 000名考務人員,試場約四百個。政府會以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健康為首要考慮,全力確保各個試場做好防疫工作。」

  他表示:「今屆文憑試將在疫情之下進行,可能對考生帶來壓力。我鼓勵考生以積極樂觀的態度應對考試,並提醒考生加強防疫意識,嚴格遵守考試安排,讓文憑試能在安全環境下完成。」

  他特別呼籲全港僱主能容許員工以彈性時間上班,分散早上七至八時繁忙時間的公共交通人流,讓考生能在開考前順利到達試場(多數科目於上午八時三十分開考),尤其是文憑試四個核心科目(即大多數考生要應試)的考試日,即四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以及五月二日、四日和五日。



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