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委員會誠邀各界就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提供意見
**************************

下稿代最低工資委員會發出:

  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由今日(四月二十二日)起展開為期八星期的公眾諮詢,邀請社會各界,包括公眾及相關組織,就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提供意見。

  委員會按以數據為依歸的原則,進行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工作。委員會除研究和分析相關的統計數據,亦進行廣泛諮詢,以全面考慮社會各界對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意見。

  相關參考資料及數據已上載委員會網頁(www.mwc.org.hk)。這些資料及數據只作參考之用,並不代表委員會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建議有任何既定立場或已作出結論。此外,公眾及相關組織亦可參考政府統計處發表的《二零一九年收入及工時按年統計調查報告》,詳情可瀏覽政府統計處網頁(www.censtatd.gov.hk)。

  委員會歡迎社會各界在六月十六日或之前,就有關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透過委員會網頁的電子表格(www.mwc.org.hk/tc/consultation/index.html)、傳真(2110 3518)、電郵(mwc@labour.gov.hk),或郵寄(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樓最低工資委員會),向委員會提交書面意見。市民亦可致電2852 3864聯絡委員會秘書處。

  根據《最低工資條例》(第608章),委員會的職能是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出建議報告。委員會在執行其職能時,須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並要顧及維持香港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的需要。
  



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