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向業界提供更多紓困資助
**************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向全港所有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一般稱為補習學校)發出通函,邀請他們申請一項「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紓困津貼。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約1億2,000萬元,為每所根據教育條例註冊並於緊接停課前三個月(即2019年11月和12月以及2020年1月)至申請日仍然營運的非正規課程私立學校提供一筆過四萬元的紓困津貼。提供夜中學課程予成年學員的「指定夜間成人教育課程資助計劃」下的指定中心亦可獲得這項津貼。

  他說:「有關措施預計將惠及約3 000所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我們一般會在收到申請後約四個星期發放有關津貼。」

  此外,「防疫抗疫基金」亦會提供紓困資助予受長時間停課影響的學校相關服務提供者,涉及約4億1,900萬元。詳情如下:

(i) 在小學、中學以及專上院校的餐飲供應點(即小賣部、食堂及餐廳)的營運者:為每一供應點提供一次過八萬元的紓困資助

(ii) 小學及中學的飯盒供應商:提供一次過紓困資助,以每一供應商服務的學校一萬元計算

(iii) 校巴司機、學校私家小巴司機及保姆:每名司機可獲提供一次一萬元的紓困資助,每輛學校巴士的保姆可獲提供一萬元

(iv) 在學校擔任導師、教練、培訓人員及興趣班營辦者:有關營辦者/服務提供者每名獲提供一次過7,500元的紓困資助

  教育局將於本星期內透過專上院校發放在其校園內餐飲供應點紓困資助的申請表格,並會盡快公布其他紓困資助的申請詳情。

  此外,教育局較早前宣布調撥現有資源,為每所提供全面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發放每校八萬元的一筆過紓困津貼。有關津貼已陸續發放予英基學校協會轄下學校、國際學校、私立獨立學校和其他私立中學日校及私立小學。
 
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1分
即日新聞